第41期主題:崇仁專校圖書館公共用電腦管理系統使用經驗談

 大環境景氣不佳、與公司經營管理困頓上的衝擊,仍積極面對與解決各項困難與挑戰…

 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 黃ㄧ婷

http://www.pc-smart.com.tw/img/pic-01.jpg崇仁專校圖書館何時開始採用智慧平台之公共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平台公司之公共用電腦管理系統解決了崇仁專校圖書館什麼困擾?

 

為何衷心盼望智慧平台公司能長遠發展與經營?

 

 

 

 

本校自民國94年7月從原本之護理高職學校升格為專科學校,因應學生數量與館藏的倍數成長,在圖書館人力不足之狀況下,即積極思考讓圖書館之管理走向資訊電腦化,偶然間接獲智慧平台公司寄來之公用電腦智慧管理系統的DM簡介,讓我們萬分欣喜,即與公司業務連絡詳加了解該公司產品,幾經考量本館需求與預算額度後,在民九十五年二月購買建置了智慧201公用電腦智慧管理系統,並全面更新本館資料檢索區七部電腦。透過管理系統有效解決館員在館內提供公用電腦供讀者上網、列印時所遇管理上困擾,結合讀者資料及印表額度的管理,讓使用者服務機能能更完善。

 

     而後,在民國九十七年,本校搬遷新校區,新圖書館落成後,更另購置601公用電腦智慧管理系統,並將原本之智慧201同步升級為智慧601,這套產品同時應用於兩校區圖書館之公用電腦使用管理。

 

    以本館之前使用智慧201的系統,其系統在讀者網路使用之控管與列印管理部份,已是非常有效並穩定,而對於管理者之列印收費結帳系統之報表統計部分也非常合於需求。升級智慧601之初,發現相較於智慧201,其功能更加強如下:

 

1.      讀者不需至櫃台換証取卡上機,節省了管理者的負擔,也不會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

2.      在閉館前可於管理端系統控制全體關機。

3.      可設定不同類型讀者之每次使用時間。

 

     但,我們也發現601系統沒了原本智慧201之列印管理系統,對學生數已成長至2000餘名的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的麻煩,經向公司之系統負責人員反應,也得到良善的回應,並承諾加置列印管理與統計報表

 

  回想使用智慧平台公司公共用電腦管理系統至今已歷時四年,可以感受經營者對其產品與服務品質的堅持,雖受限於大環境景氣不佳、與公司經營管理困頓上的衝擊,仍積極面對與解決各項困難與挑戰,讓我對其精神相當感佩,而且其產品對我們來說,確實有效解決公用電腦使用、管理及維護問題,大大提昇了本校圖書館公用電腦服務之品質;且提供工具讓管理單位能了解、分析、限制、提醒及培養特定對象電腦或列印之使用,衷心盼望智慧平台公司能長遠發展與經營,讓更多社會大眾及圖書館館員均能因這些產品而得到方便以受惠

 

 

  

 

 

收錄文章


 
出版資訊
發行刊號:41
日期:2009-10-22
編輯:行銷業務部
 
電子報首頁
前期電子報列表
收錄文章
訂閱電子報

 
相關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
成功案例
購買資訊
數位典藏國家型
科技計畫

 
中華民國
圖書館學會

 

 
產品資訊
智慧101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201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智慧301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智慧401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501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601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公佈欄
計劃中欄位:

讀者來函

FAQ

使用技巧

客戶功能需求

下期主題預告
 

 
智慧平台科技電子報 出版宗旨
from pc-smart home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傳達 提供公用電腦服務單位之服務人員間溝通聯繫的管道!並傳遞各項公用電腦管理之解決方法或小工具,讓提供單位 之服務人員與使用者間的距離相拉近,也可在此增加大夥的電腦或網路知識! 讓大夥成為「輕鬆管理 公用電腦!」的快樂服務人員。

 
TEL(02)2337-9371 FAX(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10870德昌街2571樓     更新日期:2009-10-2
 


 
點閱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