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主題:彰化縣大城數位機會中心智慧平台501管理系統使用經驗談

 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對台灣的偏鄉產生什麼變化

 大城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 陳彥廷  彰化縣大城鄉美豐國小 戴豐田主任

http://www.pc-smart.com.tw/img/pic-01.jpg彰化縣大城數位機會中心對縮短城鄉資訊差距提升民眾資訊素養有那些積極做法

 

智慧平台501管理系統如何偏鄉學子與社區居民,共同營造一個資訊化管理之數位機會中心

 

彰化縣大城數位機會中心的使用對象是那些人?

 

 

  彰化縣大城數位機會中心於97年3月成立,設置在大城鄉美豐國小內,美豐國小位於三豐村及豐美村這兩個村落的交界處,距離海岸僅約500公尺,是一個以農為主,以漁為輔的小村落,機會中心成立之初,鄰近社區居民在資訊素養方面相較於大都市有落後的現象,機會中心成立之後,在中心內設置十五部電腦設備,每週開放五十四個小時提供社區民眾及學區內學童可以自由使用電腦與上網的機會,並且舉辦各項免費的電腦研習課程,教導民眾基礎電腦技能,希望可以藉由電腦的使用與課程的舉辦,縮短城鄉資訊差距,提升民眾資訊素養,進而營造一個具數位包容的學習型社區。

  大城數位機會中心設立已逾一年半,經由機會中心大力推廣,每到開放時間幾乎座無虛席,電腦設備使用盛況超乎預期,多數人排隊等待使用設備的情形經常發生,但礙於人力不足,無法在完全以人力來管理的情況下做到十面玲瓏,美豐國小戴豐田主任認為這一個現象對於機會中心的經營管理來說是一種缺憾,因此不斷尋找解決之道,在歷經尋求各方資源與試用各項管理機制,最後發現「智慧平台公司」所研發的公用電腦管理系統,對於機會中心的管理來說是最適合的一套管理系統。因此不斷與智慧平台公司黃總經理洽談協商,黃總經理熱衷教育,體恤偏鄉數位機會中心經營不易,願意提供大城數位機會中心三個月的試用機會,嘉惠偏鄉學子與社區居民,共同營造一個資訊化管理之數位機會中心。

  大城數位機會中心把握試用的機會,上線執行智慧平台公司「501」管理系統,在使用過程中發現以往的問題皆可以徹底解決,使用者可以藉由排隊登記有效管理每一位使用者的使用時間,讓每一位使用者都有機會可以使用中心內的電腦設備。另外,由於大城數位機會中心的使用者中,大多數是鄰近學區內的國小學生,為維護國小學童之健康與預防他們電腦使用過度,大城數位機會中心利用「智慧平台501管理系統」限制學童使用電腦的時間,以兼顧視力健康與資訊素養能力之培養。

  使用「智慧平台501管理系統」以來,數位機會中心電腦設備的管理漸入佳境,大大的提升中心的服務品質,也因管理系統的導入,在中心有限的人力資源下,可以再投入其他的服務,這些都要感謝智慧平台公司用心研發的公用電腦管理系統,整個試用的過程中也感謝智慧平台公司黃總經理耐心地協助解決各項問題,包含從開始安裝到安裝完成,以及使用中所遇到的任何問題,對於智慧平台公司積極協助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的熱誠,美豐國小及所有數位機會中心的使用者獻上最由衷的感謝,感謝您們對於大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與關懷。

 

 

 

收錄文章


 
出版資訊
發行刊號:42
日期:2009-11-22
編輯:行銷業務部
 
電子報首頁
前期電子報列表
收錄文章
訂閱電子報

 
相關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
成功案例
購買資訊
數位典藏國家型
科技計畫

 
中華民國
圖書館學會

 

 
產品資訊
智慧101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201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智慧301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智慧401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501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601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公佈欄
計劃中欄位:

讀者來函

FAQ

使用技巧

客戶功能需求

下期主題預告
 

 
智慧平台科技電子報 出版宗旨
from pc-smart home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傳達 提供公用電腦服務單位之服務人員間溝通聯繫的管道!並傳遞各項公用電腦管理之解決方法或小工具,讓提供單位 之服務人員與使用者間的距離相拉近,也可在此增加大夥的電腦或網路知識! 讓大夥成為「輕鬆管理 公用電腦!」的快樂服務人員。

 
TEL(02)2337-9371 FAX(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10870德昌街2571樓     更新日期:2009-11-24
 


 
點閱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