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主題: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智慧501 ) 新增功能說明

 

智慧平台科技  總經理  黃振祺

http://www.pc-smart.com.tw/img/pic-01.jpg

什麼原因促使智慧平台科技要不斷進步?

 

智慧平台科技產品與服務要『不斷進步』的實際作法為何?

 

智慧501有那些新增功能?

        96年9月智慧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智慧501) (註1)使用單位數超越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智慧101) (註2)而成為智慧平台科技的眾產品中使用單位數最多的一項產品。回首來時路,智慧平台科技投入公用電腦使用管理產品的開發與服務已有四年多,四年多來智慧平台科技面對使用單位網路環境的多變、電腦硬體的良莠不齊、某些應用程式與我們產品並存時產生的衝突 、各式客戶提出的各式各樣的個別需求、使用單位管理人員的不斷調動、讀者有意或無意的破解我們系統的行為、公司本身技術人員的流動及商業競爭等種種的問題 ,智慧平台科技如何積極面對且執中而行,我們的結論是公司本身及產品與服務要『不斷進步』。

        就產品與服務要『不斷進步』的實際作法言,我們對公司的每項產品的每個客戶的每個問題、需求或建議公司都極為重視,因此,我們會主動告知我們的客戶歡迎使用我們提供的產品問題單、需求單與建議單與我們互動,由於我們公司在驗收完成後的客戶服務窗口為客服部,故順理成章的此項工作的主角便是我們的『客服部』。

 

        由95年4月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第一個採用 ( 智慧501 ) 開始,我們就發現( 智慧501 )的被接受度是蠻高的,客戶多各式的想法也就多,故於臺灣分館從採用到後來穩定使用有一年多的『95/07/21版』後,我們便接到越來越多的智慧501客戶群的產品問題單、需求單與建議單,而這些客戶來的表單與我們互動的結果便產生了以下的『新增功能』。

新增功能說明

一、系統開放功能
必要時可透過管理端暫時停用管理系統,此功能常用於電腦教室上課模式、館內舉辦活動、以及使用端電腦安裝其它系統軟體等等情況使用。
二、使用端插卡停用功能。
此功能可讓管理者於網路或管理端系統出現狀況,導致使用端無法正常使用時,可快速開放使用端電腦,讓電腦使用者能在各種狀況下均能快速使用到電腦。
三、黑名單管理
針對電腦使用情況不良之讀者設定黑名單,可設定一段時日或永久停用
四、電腦使用時間調整。
可於系統內直接設定每日讀者可使用之時間,如週二至週五60分鐘,週六週日30分鐘。
五、設定再次登記使用時間之間隔
限定讀者於使用結束後,必須經過如10分鐘才可再次登記,避免持續佔用資源,保障其他讀者之使用權。
六、使用者線上認證
可連結圖書館原本的讀者線上認證系統,於管理者開放圖書館系統認證後,使用者即可直接輸入證號與密碼,完成登記使用手續。
七、系統資料庫指定位置
提供系統程式、系統資料庫可以存放在不同的磁碟位置,方便管理者對於系統資料備份、回復做有效的管理。
八、系統破解防護
防止使用端電腦因讀者的不正常操作,導致使用端電腦的程式失效。
九、增加服務類型
提供管理者可依據讀者需要不同的服務類型,給予不同的使用時間。
十、增加失聯機制
登記端增加失聯機制,避免讀者登記到有問題的電腦。


備註
(註1) 95年4月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第一個客戶採用 ( 智慧501 )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註2) 92年8月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率先採用 ( 智慧101 ) 圖書館公共用電腦智慧管理系統 ( 本公司第一個客戶產生 )。

(註3) 智慧501客戶名單
1.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閱覽組) ( + 智慧502 )
2.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親子中心) ( + 智慧502 )
3. 國家圖書館 (政府資訊室)
4. 國家圖書館 (日韓文閱覽室)
5. 國家圖書館 (特藏組)
6. 國立台中圖書館 (參考組)
7. 國立台中圖書館 (黎明分館)
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 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圖書館
10. 桃園縣桃園市立圖書館
11. 桃園縣桃園市立圖書館會稽分館
12. 桃園縣八德市立圖書館大湳分館
13.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14. 苗栗縣文化局圖書館
15. 苗栗縣公館鄉立圖書館
16. 臺中縣大甲鎮立圖書館
17. 臺中縣外埔鄉立圖書館
18. 臺中縣大安鄉立圖書館
19. 臺中縣新社鄉立圖書館
20. 臺中縣后里鄉立圖書館
21. 臺中縣豐原市立圖書館
22. 臺中縣龍井鄉立圖書館
23. 南投縣文化局圖書館 ( + 智慧502 )
24. 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 ( + 智慧502 )
25. 臺南縣學甲鎮立圖書館
26.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檢索區)
27. 高雄縣鳳山市立中心圖書館
28.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29. 澎湖縣文化局圖書館
30. 國立新竹高中圖書館
31.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圖書館
32. 新竹光復高中圖書館
33. 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
34. 國立新竹高工圖書館
35.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圖書館


(註4) 臺灣分館採用之智慧501相關版本說明
之前版本:
登記管理控制台版本:95/05/26
使用管理控制台版本:1.05.002.04日期:95/07/21
使用端管理系統版本:1.05.001.03日期:95/06/19
目前版本:
登記管理控制台版本:96/08/30
使用管理控制台版本:1.05.003.01日期:96/09/20
使用端管理系統版本:1.05.003.01日期:96/09/13
 

 

收錄文章


出版資訊
發行刊號:20
日期:2007-10-21
編輯:行銷業務部
電子報首頁
前期電子報列表
收錄文章
訂閱電子報

相關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
成功案例
購買資訊
數位典藏國家型
科技計畫

中華民國
圖書館學會


產品資訊
智慧101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201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智慧301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智慧401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 pdf檔
智慧501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pdf檔
智慧601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公佈欄
計劃中欄位:
讀者來函
FAQ
使用技巧
客戶功能需求
下期主題預告

智慧平台科技電子報 出版宗旨
from pc-smart home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傳達 提供公用電腦服務單位之服務人員間溝通聯繫的管道!並傳遞各項公用電腦管理之解決方法或小工具,讓提供單位 之服務人員與使用者間的距離相拉近,也可在此增加大夥的電腦或網路知識! 讓大夥成為「輕鬆管理 公用電腦!」的快樂服務人員。

TEL(02)2337-9371 FAX(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10870德昌街2571樓     更新日期:2007-10-21


點閱人數:申請免費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