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主題:智慧平臺科技之大愛是唯一答案

智慧平技希望臺灣因人民普遍擁有豐富的知識而能夠永續發展

智慧平台科技 黃振祺

http://www.pc-smart.com.tw/img/pic-01.jpg

智慧平台科技在什麼機緣下成立公司

 

智慧平台科技對公共圖書館的期待是什麼

 

智慧平台科技為何歡迎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主動加入

 

前言

 

  智慧平臺科技的人員離職大部份與「薪水有關」,「人員離職」則是讓智慧平臺科技很多工作進行不順利的最重要原因,相關事情,就我知道部分,和大家分享。

 

        我想先問各位朋友,當臺灣的公共圖書館遇到公用電腦使用及管理困擾的時候,您希不希望有人或有公司願意站出來協助處理?您希不希望臺灣公共圖書館能有一個為他們的公用電腦使用及管理需求而量身訂做的產品?您希不希望,台灣的圖書館發展健全,而讓臺灣民眾在知識取得上比全世界大部份地區更具優勢?您希不希望,臺灣能形成一個跨公司的團隊而為臺灣的圖書館發展盡心盡力,而讓臺灣的圖書館事業發達,讓全世界學習臺灣、公開讚揚臺灣?您希不希望臺灣因人民普遍擁有豐富的知識而能夠永續發展,並讓人民擁有長遠的幸福呢?您希不希望,當您出國的時候,有人因為您是臺灣人而豎起大拇指,說臺灣是一個有智慧的寶島,說您一定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請您繼續看下去。

 

公共圖書館與智慧平臺科技

 

   

      『拯救公共圖書館,共創臺灣文化源』這是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69期會報封面,也是9112月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會員大會討論的題目之一,智慧平臺科技當時公司尚未成立,公司創辦人當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去了一些公共圖書館了解其情況,在了解其實況後,有了如果『讓圖書館成為大家的書房』不知有多好之想法,並將此一想法以廣告之形式刊登於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69期會報。智慧平臺科技因緣際會的於當時之會員大會上,展示了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 智慧101 ) 的雛型產品,並且向許多圖書館館員或館長面對面解說產品功能,與了解圖書館公用電腦使用與管理的困擾或需求,這些困擾及需求的內容深深烙印在智慧平臺相關參展人員的腦海中,智慧平臺科技也因此而與圖書館界結緣並後來決定成立智慧平臺科技公司。現在,智慧平臺科技已與臺灣圖書館界共同走過五年多,這段期間我們到過更多的圖書館,我們發現很多圖書館各方面都更進步了,這是很可喜的事。展望未來,如能讓當地民眾因此而更接近書本、親近電腦、接近網路,並讓圖書館藉由知識與資訊之提供而融入當地民眾之生活,這是我們對公共圖書館的期待。

   

 

 

智慧平臺科技成立

 

       有了上述參展機緣及很想做出那時與許多圖書館館員或館長互動後產生的新產品意象之想法,終於在923月成立的智慧平臺科技,其實成立過程是很艱辛的。成立公司一般是有營利目標的,在當時面對一群很窮的機關 ( 圖書館 ) 客戶,並且,就算產品再好,如遇到使用單位沒有錢或相關長官不同意的話,他們一樣沒有辦法購買,故做這件事要設定營收目標其實是很困難的。也因此公司成立之募股是相當困難的,故在公司創辦人在找了許多人但幾乎沒有人有意願投入的情況下,首先面對找不到股東那這件事還要不要做的第一道難題,最後,由於創辦人自己內心非常想做這個產品及在創辦人自己與幾個親朋好友的財力支持下,終於以200萬元資本額成立了公司。

 

 

產生第一個產品,第一個客戶

 

        智慧平臺科技正式成立後,以大愛出發,以200萬元資本額為開始,以在9112月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會員大會展示所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 智慧101 ) 的雛型產品為基礎,以針對當時來現場看的圖書館館員或館長所反應的需求、問題或建議加以修改程式、測試程式及製作文件為主要工作。到了92 8 月,產品由雛型變商品,並且開始擁有第一個客戶 『桃園縣文化局參考室』。

 

 

 

現況

 

        5年來資本額由200萬到450萬再到650萬然後到目前的1000 萬,產品由一套變成12套,客戶由1個增加到100多個。然而,這5年來智慧平臺科技的人事確是變動頻繁,智慧平臺科技的人員離職大部份與「薪水有關」,「人員離職」則是讓智慧平臺科技很多工作進行不順利的最重要原因,增資再增資也讓創辦人及支持的股東開始筋疲力盡。

 

結論

 

        上述第二段所提之我想先問各位朋友的各種問題,是智慧平臺科技對圖書館界的期待,現在智慧平臺科技又同樣遇到資金與人才問題,智慧平臺科技願意敞開心胸,接受各種意見及可能的合作,並歡迎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主動加入。智慧平臺科技會想把這件事情做好,大愛是唯一答案。

 

 

 

 

收錄文章


 
出版資訊
發行刊號:30
日期:2008-8-21
編輯:行銷業務部
 
電子報首頁
前期電子報列表
收錄文章
訂閱電子報

 
相關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
成功案例
購買資訊
數位典藏國家型
科技計畫

 
中華民國
圖書館學會

 

 
產品資訊
智慧101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201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智慧301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智慧401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501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智慧601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公佈欄
計劃中欄位:

讀者來函

FAQ

使用技巧

客戶功能需求

下期主題預告
 

 
智慧平台科技電子報 出版宗旨
from pc-smart home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傳達 提供公用電腦服務單位之服務人員間溝通聯繫的管道!並傳遞各項公用電腦管理之解決方法或小工具,讓提供單位 之服務人員與使用者間的距離相拉近,也可在此增加大夥的電腦或網路知識! 讓大夥成為「輕鬆管理 公用電腦!」的快樂服務人員。

 
TEL(02)2337-9371 FAX(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10870德昌街2571樓     更新日期:2008-8-21
 


 
點閱人數:申請免費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