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主題: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工作報告

智慧平台科技的系列產品「將朝向穩定及更好用」的方向邁進

智慧平台科技 研發部

http://www.pc-smart.com.tw/img/pic-01.jpg

「客戶的使用經驗」是智慧平台科技的資產與持續修正軟體的力量來源

 

「失聯與備份及訊息提示」是智慧501「使用單位」最常反應的問題

 

智慧平台科技的系列產品「將朝向穩定及更好用」的方向邁進

 

前言

 

  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在2008年匯集了客戶的反應,於7月份對智慧501做出修正,使用者反應中尤以管理端與使用端失聯之問題最為嚴重,再其次為備份功能加強,為了提供管理者更完善的「智慧501」,智慧平台科技在使用端能顯示尚可使用時間並在提供排隊資訊上也強化了其功能,為了將來版本改版及系統維護,智慧平台科技也在版本顯示及錯誤訊息上做出修正。

 

失聯現象

 

    失聯現象在「智慧501」是使用單位最常反應的缺失,失聯的發生是由於管理端與使用端信號封包無法傳送到達對方,造成管理端無法將命令傳送到使用端,其發生的原因軟硬體都有可能,當失聯現象發生時最大的問題在於使用端可無限期使用造成管理者的困擾,為了修正這原因不明的現象,「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以封包無法傳送十次以上視為失聯,當失聯現象發生時登記端將該電腦登記功能off且以灰色顯示表示其狀況為失聯,在使用端方面當該使用者第一次登入時,控制端立即發送使用時間給使用端,使用端保存其使用時間且每隔15秒管理端都會送出剩餘使用時間給使用端,而使用端也自行每1分鐘自行更新剩餘使用時間,當失聯現象發生時管理端不再發送時間給使用端,使用端也可自行計時,當時間結束時,使用端計時器還會延遲2分鐘嘗試恢復連線,若無法連線使用端將重新開機嘗試排除軟體上的失聯現象,若為軟體所產生的失聯重新開機大都能解決。

    在「智慧平台科技」同仁們數個月的不斷測試下使得失聯的現象獲得妥善的控制,客服部同仁也將展開對所有客戶的更新計畫,屆時失聯現象將成為歷史名詞。

 

 

 

備份功能

 

    備份功能的加強也是這次改進的重點,舊版本「智慧501」在備份的選擇性非常少,對於管理人員常造成困擾,例如常有管理者反應備份時間過長使得系統開放時間延後,對管理與使用者皆造成不便,「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保留備份的核心功能,在其外圍新增「手動備份」,「定時備份」及「系統定時執行備份」,以滿足各種需求及狀況,而且也可及時查詢目前資料含蓋的時間區間,可作為備份與否的參考。

    基本上「智慧平台科技」將建議管理者使用「系統定時執行備份」,所謂「系統定時執行備份」是利用作業系統的排程功能將「備份程式」每日於固定時間呼叫執行(通常為建議半夜1),程式被呼叫執行後將檢查系統是否需要備份,所以管理人員只需在需備份當天晚上開機(下班不關機)即可,為了提醒管理者晚間需要備份不關機,管理者可設定備份日期清單作為系統提醒的依據(因為備份日常常是假日),使用「系統定時執行備份」可協助管理人員輕鬆完成備份工作。

    「手動備份」與「定時備份」是輔佐「系統定時執行備份」未執行時的補救措施,例如「定時備份」可設定多久後進行備份功能(通常設定下班後的時間),「手動備份」則是立即進行備份動作,此次備份功能只修改備份時機並未對備份核心如資料庫,備份格式進行修改,所以依舊可使用舊備份檔不會對管理者造成困擾。

 

訊息提示

 

    提供即時正確資訊是「智慧平台科技」的一貫衷旨,常有管理者反應當電腦登記額滿並在排隊登記功能啟動時,可否讓他們即時知道這一登記者需等待多少時間呢?在這次改版中,「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特別在使用端能顯示尚可使用時間並在提供排隊資訊上使用者等待資訊部分做徹底修改,以讓資訊能即時顯示在登記端登記畫面以方便登記人員取得正確資訊。其他如版本顯示及錯誤碼的表現方式修改也是「智慧平台科技」為往後服務品質邁出的第一步。

 

 

 

結論

 

「智慧平台科技-研發部」將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做好這次改版,也希望各位先進對「智慧平台科技」多所鞭策,多所勉勵

 

 

連線及斷線使用端計時作業

 

 

備份作業流程圖

 

收錄文章


 
出版資訊
發行刊號:29
日期:2008-7-21
編輯:行銷業務部
 
電子報首頁
前期電子報列表
收錄文章
訂閱電子報

 
相關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
成功案例
購買資訊
數位典藏國家型
科技計畫

 
中華民國
圖書館學會

 

 
產品資訊
智慧101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智慧201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智慧301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智慧401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 pdf檔
智慧501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pdf檔
智慧601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公佈欄
計劃中欄位:
讀者來函
FAQ
使用技巧
客戶功能需求
下期主題預告
 

 
智慧平台科技電子報 出版宗旨
from pc-smart home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傳達 提供公用電腦服務單位之服務人員間溝通聯繫的管道!並傳遞各項公用電腦管理之解決方法或小工具,讓提供單位 之服務人員與使用者間的距離相拉近,也可在此增加大夥的電腦或網路知識! 讓大夥成為「輕鬆管理 公用電腦!」的快樂服務人員。

 
TEL(02)2337-9371 FAX(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10870德昌街2571樓     更新日期:2008-7-21
 


 
點閱人數:申請免費計數器